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

‧Nothing.064_小妹大


大學同學聚餐後,準備搭捷運回家。這個捷運站,只有往上的電梯,往下需徒步。

我的前方有一對兄妹,小哥約五歲,理小平頭;小妹約三歲,短髮,背小背包。

只見小妹雙手架在小哥的脖子上說:「葛葛~抱我~」

小哥二話不說,抱起小妹,前腳一步跨下,後腳靠攏後,前腳再跨出,持續這動作下樓梯。

我在後頭捏一把冷汗,深怕小哥會撐不住。我追上小哥,跟他說:「你抱得動嗎?」

小哥顯然是太投入,根本沒聽到我說話,表情專注且吃力。但小妹就顯得快樂許多。

小哥走到另一個平台,放下小妹。不到五秒,又抱起小妹繼續前進。

到了,小哥牽著小妹買車票。兄妹倆的媽媽,已經在車站裡等車。小妹看到媽媽,又忍不住說:「馬麻~抱我~」


【 沒 ‧ 有 ‧ 用 ‧ 的 ‧ 結 ‧ 論 】
‧鴛鴛相抱何時了,花落知多少?
‧不是不抱,時機未到!是這樣說的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