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

‧Nothing.027_家庭的領土轉移


家看了兩年偷接的第四台,最近被剪了。

原本,林爸都是藉由第四台關心股市,但自從我教他如何上網找資料後,家庭的領土權出現了變化。

早上,我常被林爸開電腦的聲音給叫醒。睡眼惺忪中,只見他熟練地操作滑鼠,直盯銀幕。

後來,我的電腦桌陸續出現了林爸佔領所用的標的物,各式顏色的筆、老花眼鏡、還有一堆他自己紀錄的資料和走勢圖。

我使用電腦的時間嚴重被壓縮,因為我軍不敵,只好偏安於客廳。到客廳,就變成我看書、畫圖與練吉他的時間。

林爸佔領的戰術相當多元,他從不直接明講要使用,而是在我上廁所或喝水的時間,快速攻佔電腦。而我也如法炮製,請他到客廳喝茶休息,然後收復失土。

但最可怕的就是他採心理戰術,不斷地在我身後遊走,打擊我軍士氣。

最近電腦常加班,銀幕常常出現全綠畫面,要藉由不斷拍打才會恢復。而現在,早上則是被拍打銀幕的聲音給嚇醒。


【 沒 ‧ 有 ‧ 用 ‧ 的 ‧ 結 ‧ 論 】
‧當我換個時空到客廳時,才發現,電腦上癮的威力真是可怕。
‧林爸關機很多次都是直接按Power,這跟我剛學電腦是一樣的。林爸遺傳了我的習慣。
‧當您用MSN傳訊,而我沒回應時,那正是我戰敗逃亡的時間。
‧不要小看中年男子的智慧!是這樣說的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