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

‧Nothing.035_太魯閣三人行


聽說太魯閣的景緻擁有世界級水準,就我看來,應該稱宇宙級水準才是。

延路許多外國觀光客,我的相機袋子不小心掉在路上,有一個心存道德正義的小姐撿來還給我,我向她說聲謝謝。旁邊的順欽則幫我捕上一句:「阿哩阿多!」她回頭笑笑,才知道她應該是日本人。

燕子口是太魯閣有名的景點,顧名思義,燕子超多。燕子的洞穴是河流侵蝕所形成的壺穴,因地層隆起而浮出水面,成為燕子的天然公寓。這裡的燕子非常有公德心,不會在遊客的頭上便便。

走在峽谷岩壁之中,心情矛盾複雜。一方面讚嘆老天爺的創意,一方面看到頭頂龜裂的巨石,不免遺憾沒戴安全帽出門。


【 沒 ‧ 有 ‧ 用 ‧ 的 ‧ 結 ‧ 論 】
‧日本小姐,雖然我不認識妳,但我謝謝妳。
‧頭戴安全帽,快快樂出門,平平安安回家。
‧活著離開真好!是這樣說的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