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

‧Nothing.009_醉伯神技


親節,林爸媽跟我到姨婆家串門子。娘親節淪為林爸、姨丈公和朋友喝酒慶祝的理由。

林爸已經醉倒在床上,剩下姨丈公跟朋友在客廳,不斷地重複三小時之前的話題。姨丈公的朋友一直面露微笑,S 型癲進廁所。

阿伯一直堅持要自己騎腳踏車回家,因為巷子很小,他說前面停的機車會妨礙他騎車,我們幫他移開。然後,他又說巷子旁的滅火器也會妨礙他騎車。我只看到,阿伯騎著腳踏車一直往牆邊撞,然後跳車,牽起車來,又往牆邊撞去。

林媽囑咐我,騎著機車跟在車後。我進去拿了鑰匙就往外衝,一路上沒看到阿伯的身影。我回頭載了姨婆,希望可以沿路找到阿伯。一路想,他不可能騎那麼快!希望別出事。

一到他家,阿伯面露微笑,一手拿著椰奶,得意地說:「一輪 300 公里,兩輪 600 公里 (時速)」,阿伯的媳婦在旁邊說他是以 S 型進入車庫的。


【 沒 ‧ 有 ‧ 用 ‧ 的 ‧ 結 ‧ 論 】
‧喝車不開酒,開酒不喝車。
‧醉漢有一種本能,就算不醒人事,還是可以找到回家的路。
‧不要小看醉漢!是這樣說的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