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

‧Nothing.063_滑板小子


寮海洋音樂祭,除了擠爆的人群,就屬福隆火車站的滑板小子最令我印象深刻。

夾帶大量年輕男女的人潮流,從板橋一路將我衝到福隆火車站。因為福隆火車站地勢低平,導致大量年輕男女在此堆積。

我在廁所旁的角落暫時偏安,順便欣賞由年輕男女沖積而成的肥沃平原。

這時,一幕景象令我震撼。在夾帶大量年輕男女的人潮流裡,居然有一個不明生物逆流而來。

我仔細端倪,是一個國小約五年級的男孩,躺在滑板上,用腳跟手不斷滑行,逆流而上。

他試圖閃過每一個障礙物,包括汽車。雖然動作有點生澀,但那十二億萬分的執著與努力,連可愛動物看了都會動容。

當他到一個目標時,突然起身大喊:「來喔~!來喔~!隔壁有好喝的西瓜汁喔~!一杯只要20元喔~!」

心想,好樣的!娛樂不忘工作,工作不忘娛樂。

只見他叫賣後,便消失在人潮流裡。但又一會兒,又見他逆流而上,叫賣不斷。


【 沒 ‧ 有 ‧ 用 ‧ 的 ‧ 結 ‧ 論 】
‧人的一生,不就是在順與逆中不斷努力嗎?
‧滑板小子的行為,將引領一股風潮,我將它稱之為 → 生活不忘娛樂的表演式創意紫牛行銷。(這是啥鬼東西!)
‧先總統 蔣公見魚逆流而上,而起向上之心。沒有用的男人見滑板小子逆流而上,而興奮發之意。
‧當心兒童!是這樣說的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