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

‧Nothing.060_阿達仔


姑包了一件小工程,我覺得很蠻有意思的。上一個星期,隨著林爸返鄉幫姑姑的忙。

屏東市區,有棟日式建築,是已故的孫立人將軍的行館。後來改為空軍的接待所。最近文化局則將它規劃為屏東縣的族群音樂館。而姑姑則是負責園藝的部分。

上工的第一天,水泥工頭熱情地邀我吃早餐。我喝了平生的第一杯保力達,配料是椰奶。

濃濃的味道,感覺好像三隻雨傘標友露安。我淺嚐一口,臉上硬擠出微笑,只為了維持南部人應有的男子氣概。

當工頭轉頭跟林爸聊天時,我發現機不可失,旋即一股腦兒將整杯喀掉。當然,扭曲的表情不能被工頭髮現。

整整有一個小時,我上工,都是用飄的。


【 沒 ‧ 有 ‧ 用 ‧ 的 ‧ 結 ‧ 論 】
‧流浪漢工地體驗營,將陸續連載。
‧工地的早餐,通常是→ 保力達 + ( 椰奶 or 沙士 or 舒跑 or 蠻牛 or 養樂多 or 冬瓜露 or 任何您想的到的飲料)。
‧明天的窟仔,今天給您挖便便!是這樣說的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