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

‧Nothing.029_娃娃黨姊妹花


裡港老家,我們不叫夜市,而稱「商展」,只有星期四和星期日才有。

兩年前,跟群朋友到商展逛,我們選了一攤名叫「娃娃黨」的路邊彈珠台。「娃娃黨」由媽媽領軍,並由兩姊妹花負責打理一切。經我目測,倆約國小三四年級。

彈珠台有個規則,彈珠進特別的孔,可以摸彩。一開始玩,我就中了,「娃娃黨」大姊拿摸彩箱給我,我抽了一張,遞給她,只見她酷酷地回答:「沒中!」

很不幸地,第二場我又進了,大姊又酷酷地遞給我摸彩箱,我抽了拿給她,她好像還沒看就回答:「沒中!」

我心裡暗自激賞這位年輕的女中豪傑,不簡單!

我笑笑地問她:「請問哪個號碼才是中,妳都沒說!」她酷酷的表情轉為靦腆,只見她笑笑地跑到媽媽那。

我邀她們姊妹跟媽媽一起入鏡,媽媽害羞地逃開。拍完馬上給她們看,一家人笑了。


【 沒 ‧ 有 ‧ 用 ‧ 的 ‧ 結 ‧ 論 】
‧因為她們的童年,每個人找到童年。為了讓每個人找到童年,她們卻失去童年。
‧有次我到六龜鄉的商展遇到「娃娃黨」,但只看到姊姊,瘦了許多。
‧打彈珠,通通有獎!是這樣說的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