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

‧Nothing.044_鎮墓獸


來要去科學教育館看人體展,但後來才知道,科學教育館搬家很久了。枉費我還冒著迷路的生命危險自己騎車,卻只能看到遺址。

隨緣的我害怕再次迷路,因此決定到附近的歷史博物館參觀。

欣賞了兩位藝術家的個展,也見識了中華文物,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屬─鎮墓獸。

鎮墓獸是陪葬品,造型詭異奇特,作用在嚇唬一些不速之客,例如鬼怪、考古學家、盜墓者與迷路的遊客。

因為館內禁止照相,因此將我看到的鎮墓獸特徵加總起來,畫給大家看看。如有造假處,鎮墓獸頭給你玩。


【 沒 ‧ 有 ‧ 用 ‧ 的 ‧ 結 ‧ 論 】
‧有一隻鎮墓獸,頭很像小時候連續劇裡的 「畢波」,因此我大膽推論,「畢波」可能是鎮墓獸。
‧很多鎮墓獸看起來很向外星人,因此我大膽推論,外星人曾經被我們綁架看守墓園。
‧畢波!畢波!畢波!啞啞牙!是這樣說的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