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

‧Nothing.032_九份阿嬤


份,在尚未發現金礦前,只是個小村落,因為只有九戶人家,民生用品都一次買九份,因此得名。

林爸、林媽與我拜訪這重現風華的山城,避開假日的人群,我們來到了九份的舊出入口。

當我在附近拍照時,林媽已經跟當地的阿嬤聊了起來。經林媽的引薦,我認識了她們。她們說,年輕時就嫁到九份的。

左邊的阿嬤已經八十三歲,而中間的阿嬤則是九十歲,還十分愛開玩笑,除了好山好水,我想這也是她們長壽的秘笈吧!

告別了兩位阿嬤,我們繼續往前走。一段路後,九十歲阿嬤突然以看似緩慢,但速度異常的步伐追趕上我們,她說家在前面的山上,歡迎坐坐。

寒喧過後,我們再次告別阿嬤,只見她一跛一跛以飛快的腳步前進,不久,就消失在蜿蜒的小道上。


【 沒 ‧ 有 ‧ 用 ‧ 的 ‧ 結 ‧ 論 】
‧長壽的秘訣大家都曉得,只是不一定都能辦到。
‧我又看見老仙女!是這樣說的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