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

‧Nothing.097_全家福環島〈花蓮之二〉

第四天,2008/01/20,地點花蓮

早上第一站,到花蓮市公正市場吃「公正小籠包」填飽肚子

小籠包果然公正,一顆只賣五元,好吃又便宜,生意很好喔!

公正小籠包旁邊還兼賣「公正紅茶」和「公正檳榔」,統稱「公正系列商品」

美崙山是花蓮市的天然制高點,我和老婆不小心在這發現「松園別館」

松園別館是日據時代的軍事建築,現在已經規劃成歷史風貌專區《地圖導引》,《相關介紹

裡面有時候會辦藝術展覽,還有咖啡雅座,優靜的園區,讓我舒服地想躺下來

不只我會躺下來,有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來,也都會坐臥在木板步道

園區松樹特別多,為了防蟲都會在樹幹上吊打藥劑


接著騎車繼續往花蓮北部海濱走,來到了七星潭《地圖導引

七星潭不是潭也不是湖,它在海邊

明潔的海洋與天空,有一種很不真實的藍色



乾淨渾圓的鵝卵石岸,我一定要給它躺一下,而老婆最愛撿石頭了


來到七星潭,別忘了去逛逛柴魚博物館《相關介紹

它是間柴魚工廠改建的,裡面有許多有趣的導覽,可以認識有關柴魚的知識

柴魚又叫財魚,買幾包名產送給親朋友好


我們路過原野牧場,有一處放有一些富有拙趣石雕作品

老婆打坐的石雕,名稱叫做「阿呆」,我想,兩者結合,是不錯低

我喜歡去玩石雕的鼻孔



路上經過花蓮酒廠,這邊除了販賣特產,還有一些簡單的休閒設施

例如,棒球九宮格、大理石雕的特大號象棋

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它的廁所,多是用酒瓶裝飾,馬桶、隔間、洗手台

回到花蓮火車站,已經傍晚了,還完機車,我們就到車站前買名產

花蓮的X記麻糬真的很有名,比7-11還多,不過...我們沒買

我們租車的旁邊剛好有家風味餐店,是以黃金蜆為主題

點了一份套餐,才120元,真的很超值!

用餐時,有一個年約五歲的小男孩,在唱投幣式的卡拉OK

稚嫩又有點口齒不清,唱滄桑的台語情歌,可說是絕配!

店裡的老板娘和店員聽完,跑到小朋友旁邊鼓掌

我也給予五個燈評價,不過是針對老闆娘的熱情和愛心

晚上,坐車到池上火車站,牧野渡假村的蔡先生,已經在車站前等我們了


【 沒 ‧ 有 ‧ 用 ‧ 的 ‧ 結 ‧ 論 】

‧花蓮,路都很遠!是這樣說的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