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

‧Nothing.095_全家福環島〈宜蘭〉

第二天,2008/01/18,地點宜蘭頭城

我們的旅途的起點,台北火車站,出發!

台北往宜蘭的沿途風景,飄點細雨,別有一番風味

我們的把早餐蠻頭剩下的部分捏成史萊姆,並和福隆車站拍照留念

宜蘭頭城車站到囉,試試看誰的頭比較硬!

我們在此與蠻頭史萊姆道別....8816

火車站《地圖導引》前,有一個蠻特別的裝置藝術,不過我弄不懂它的涵義

頭城鎮是早期先民往東部開墾的第一站,留有很有古蹟,老街、媽祖廟、城隍廟《相關介紹

頭城老街的特色就是,街頭街尾都建有土地公廟,聽說是為了風水,守財之用

頭城鎮最大的廟就是城隍廟《開成寺》,我幫老婆和寶寶與母獅小獅拍一張

我們搭計程車到烏石港,剛好遇到漁民要出航捕魚,海巡署正在一一檢查

我頭戴黑毛線帽,跟外籍漁工打扮一樣

有一個正要出航的外籍漁工向我比「讚」,我也向他比「讚」,祝他豐收!

烏石港的漁會有一個觀光魚市,一樓是賣海鮮特產,二樓是海產店

吃完海鮮,海產店的老板娘告訴我們附近有民宿

我們就徒步走海岸線,往民宿區前進,當天的風蠻大的

海岸旁有好幾間小屋子,之前有看過報導,好像是捕鰻苗的漁夫蓋的

它是利用現成的素材組成,選舉布幔、廢棄的廣告看板、和不知名的門

我們找到一家很棒的民宿《山海觀》《地圖導引

民宿主人是一對夫妻,先生退休後回到家鄉和老婆一同經營民宿

老闆是以交朋友的心態,分享在地的風土民情,親切又熱情喔!

因為老婆想吃水果,老闆還親自開車載我們到頭城鎮購物

沿途,老闆就跟我們細說頭城的歷史,老街的特色、搶孤的由來

這一趟寶貴的知性之旅,讓我們對頭城有更深刻的印象

回到民宿,老闆娘泡熱茶請我們喝,大家閒話家常,倍感親切


【 沒 ‧ 有 ‧ 用 ‧ 的 ‧ 結 ‧ 論 】

‧宜蘭頭城鎮,好山好水,好自在

‧民宿心,在地情!是這樣說的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