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

‧Nothing.096_全家福環島〈花蓮之ㄧ〉

第三天,2008/01/19,地點宜蘭頭城與花蓮

我們的房間一打開窗戶,就可以看到龜山島

我們預定早上要爬起來看宜蘭八景之首 ─ 龜山島日出

鬧鐘訂在6:00,我們真的有起來,不過只看到茫茫一片

跟老婆在窗邊看了龜山島三分鐘,互看一下,就有默契地又回床上睡回籠覺

9:00真的起床了,天氣轉晴,我拿了三顆棗子拍張「棗生貴子全家福」

民宿老闆娘為我們準備豐盛的美式早餐,還有好喝的咖啡與水果盤呢!

老闆娘說,雖然這邊靠近海邊,但不潮濕,也很少灰塵

這邊的地理環境真是得天獨厚,擁有好山好水

夏天許多人都會來這邊衝浪玩水,附近也有飛行傘活動

如果要參加賞鯨之旅或是到龜山島一遊,他們都有提供辦理手續的服務

而且,套裝的行程都會比較便宜喔!純粹是服務客人


當我們用完早餐,老闆剛好也接爺爺回來,就坐下來和我們聊天

這時,老闆娘已經很貼心的用網路幫我們查火車時刻,和花蓮住宿資訊

很欣賞他們用心經營的精神,和以客為友的熱情

與民宿主人拍照留念,謝謝他們給我的第一次民宿回憶,美好!

再次推薦他們的民宿,山海觀《相關資訊

如果假日或是夏天,可能都需要先預約住宿才有床位喔!



繼續搭火車前往花蓮車站,在車上遇到一位經營民宿的老伯伯

其實,老伯伯坐的是我們的座位

沿途與他我分享了許多故事,我們夫妻倆在花蓮車站與他拍照留念


花蓮車站《地圖導引》比我想像中的大,花蓮對觀光的發展是很有企圖心的

車站人潮不斷,我與花連火車站前的石雕作品合照



在花蓮市,兩個人最佳的交通工具莫過於機車了

我們在火車站旁租了機車,開始花蓮之旅

花蓮市區感覺蠻繁榮的,我們走濱海公路來到花蓮港《地圖導引

東部的海岸,有很多鵝卵石,讓我想躺下來享受這樣的感覺


我們撿了幾顆石頭,天色也漸漸暗了,就繼續往南濱夜市前進

這個夜市有一個很大的特色,遊戲攤位特別多,幾乎佔了一半

這可能與觀光有關,或是當地人很喜歡玩遊戲


遊戲種類很多我都沒看過,其中一個就是利用遙控車闖迷宮

迷宮的終點有很多個,每個都有一張蓋起來的牌

每張牌都寫有獎品名稱,也就是通通有獎,手腦並用且寓教於樂


晚上,我們就住在花蓮市的曼波度假飯店


【 沒 ‧ 有 ‧ 用 ‧ 的 ‧ 結 ‧ 論 】

‧花蓮市,大山大海,世界級的景觀

‧X記麻糬無所不在!是這樣說的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