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

‧Nothing.098_全家福環島〈台東〉

第五天,2008/01/21,地點台東

昨天,是晚上才到達牧野渡假村《相關資訊

直到早上醒來,才發現,渡假村真的很大!

我們也是走完園區才發現.....內有提供腳踏車租借

渡假村是以蒙古草原風情為主題,聽說有蒙古包可以住

不過,要事先預約,所以我們只能過過乾癮,在外面拍照留念

我們有偷偷看蒙古包裡面的設備,有冷氣也有衛浴設備

除了沒有電視外,基本上應該都不缺

如果沒電視看,摔角應該是可以考慮的室內休閒活動,應景!

園區內飼養很多動物,是木柵動物園寄養的動物喔!

這邊好山~好水~好安靜~可以說是動物園界的高級住宅區


回到池上火車站搭車,站前有好幾家打著池上便當的店家

我比較好奇的是,擺在店家門口疑似甜不辣的東西(老婆說的)

大家也可以猜猜這些東西是什麼,常常會在鐵路便當中吃到的喔!


搭往台東火車站的沿途,有許多綠油油的稻田~

到達台東火車站,感覺比花蓮還要寬廣~站前的木雕都感覺很巨大

附近好幾攤賣釋迦,又大又漂亮,我跟老婆已經口水直流了

兩大顆才50元,一下子就把它嗑光了!滿足....

不過,走沒一會兒,我們又看到一顆10元的招牌....

台東的廁所很有特色,又大又乾淨,縣長還發獎狀以資鼓勵


台東的交通不是很方便,如果是自助旅行,火車站旁的機車出租是不錯的選擇

台東的還有另一個特色,馬路超寬闊!

汽車四線道、機車四線道,連腳踏車都是兩線道

我已經習慣機車騎在最外線,但騎很久才發現,我的車道只有阿伯在騎腳踏車

不過,我想當地的警察也懶得理我吧!

下一站,台東史前博物館《相關資訊

當我騎車照著指示牌走時,越往裡面走,越荒涼

心中不免掙扎,要相信本能,還是繼續照著指示牌

最後,指示牌證明是對的!很難相信,博物館可以蓋在這樣偏遠的地方

在感動之餘,突然看到門口「本日休館」的招牌,心中頓時五味雜陳

不過,從建築外觀與景色看來,這應該是蠻值得逛的一個博物館


博物館的廁所又再次證明,台東縣真的不是蓋的!我給它五星級的評價

既然休館,山不轉~車轉,繼續往台東海邊前進,下一站富岡漁港《地圖資訊

富岡漁港是搭船往綠島的港口,但因為現在是冬天,所以人很少

不過看到很多人在港口釣魚,我們選了家海產店,吃海鮮

富岡漁港附近,就是小野柳風景區《相關資訊

顧名思義,特殊海岸地形是它的特色,當然,還有廁所!


海岸感覺還蠻乾淨的,不可免俗,還是要給它躺一下!

以下的照片,請小朋友不要模仿,雖然,叔叔阿姨也沒練過

火車來到太麻里站,已經是晚上了,走出車站又深刻感受,台東的寬廣!

走了好遠,才看到第一戶人家,不過,叫了沒人回應

很幸運地,遇到當地的好人周先生〈雖然他才沒幾歲〉,幫忙我們連絡民宿

因為民宿晚上只有一個人顧,所以無法開車來接我們

周先生就爽快地開吉普車送我們到民宿

路上跟他聊,才知道他是經營好人鐵工廠,也兼作好人沙灘車

我們住的民宿是太麻里農會經營的,叫做日昇之鄉《相關資訊

房間是由穀倉改建,很有特色!從一進門,就讓我們驚嘆連連!

寬敞的空間,挑高的設計,還有樓中樓的木板平台

不過因為太寬了,電視離得有點遠,感覺有點小了....

晚上,騎腳踏車到鎮上覓食,在回家的路上,遇到當地的好人大姐

她家是也種釋迦的,我們本來要跟她買,不過因為她的釋迦是要送朋友的

所以她就偷偷地從裡面挑一顆最大顆的,送給我們吃

感謝好人釋迦大姐,感謝好人周先生,感謝好人鄉太麻里!

【 沒 ‧ 有 ‧ 用 ‧ 的 ‧ 結 ‧ 論 】

‧民宿的管理員說:台東是,好山、好水、好無聊

‧我說是,好人,好鄉,好溫馨!是這樣說的嗎?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