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

‧Nothing.099_全家福環島〈高屏〉

第六天,2008/01/22,地點台東太麻里、屏東、高雄

太麻里原本是「太陽升起之地」的意思,千禧年的第一道曙光就是在這

早上,我和老婆騎單車前往曙光園區,「順便」沿路找看看有沒有釋迦

曙光園區就在海邊,這邊的鵝卵石是這次旅行中最純淨的

我們很幸運,找到幾顆完美的白石子,老婆開心極了!


回到民宿,買了太麻里農會的特產,都是很有特色的喔!

因為買了不少,農會人員還送我們一些禮物,太麻里的人真的很熱情!

我們搭計程車到路邊買釋迦,老闆娘的口音很特別

司機說,這裡很多人娶外籍新娘,包括他自己

司機送我們到火車站,一下車就有台「戰車」吸引了我的目光

戰車裝有帳篷、睡袋、狗籠,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器材

主人頭戴安全帽,手上拿著台灣旅遊手冊在看,顯然,跟我們是同路人

果然,不出所料!這兩位新婚夫妻正在環島旅行,而且還是屏東同鄉

他們來頭可不小,騎機車環島21天,今天是最後一天,要回高雄

更厲害的是他們還抱小孩,牠叫「紅毛港」,是在紅毛港檢到的小黑狗

牠的主人最喜歡幫牠做出「Puma」的姿勢,真帥!

當我們聊的很開心時,紅毛港已經跑進車站裝可愛,騙旅客的食物去了

這對幽默風趣的夫妻住在屏東小琉球,主要是帶浮潛,因為是冬天,才休假環島

未來他們想經營自己的民宿,這邊是他們的網站《彩色琉球

去小琉球請他們帶浮潛,還可以跟紅毛港玩,一定是很有趣的!推薦您!

最後,請他們幫我們在火車站前跟行李拍一張,在此道別

太麻里好山、好水、好人情,純樸的感覺,我很喜歡,連車站都很樸實

火車走南迴公路,有山有海景色宜人,跟老婆的寶石很搭配

火車經過的兩旁慢慢轉為蓮霧園、檳榔園,我想我們已經進入屏東了

屏東,是我們環島旅途的中途休息站,我們選擇在里港家好好休息

打電話請弟弟來接我們,先到阿姨家作客,再回到里港

晚上,我們跟爸爸、弟弟到高雄市鹽埕區找媽媽

吃完道地的小吃,我們走到愛河邊欣賞浪漫夜景

高雄,還是晚上比較美



【 沒 ‧ 有 ‧ 用 ‧ 的 ‧ 結 ‧ 論 】

‧小狗裝可愛,是必備的求生技能

‧Puma!Puma!是這樣說的嗎?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親愛的"林氏夫婦"
感覺我們好像都是這樣互稱,哈
感謝你們的介紹呀
你們的文字真誠而窩心
看了總讓人覺得舒服

有天,或許我們的環島方式將會與你們一樣
不過趁還能騎機車的時候
多瘋狂一陣子吧
未來要多多分享彼此的心得喔~~

Unknown 提到...

哇!! 看你們去環島的照片,還真想也來計畫一個環島旅行呀!! 好美唷~ 感覺一定很舒服,心曠神怡~ 一定很幸福吧~ ^__^q

有空再來小聚一下吧!!

PS. 真佩服你們那種沿路走、沿路住的這種精神...

無用哉 提到...

Dear 彩色琉球全家福

我也很羨慕你們可以很自在的旅行
之前學生時期也曾經騎機車旅行
不過,沒有你們的規模大

看過你們家紅毛港的網路照片
發現你們的旅行也是別具意義
一定是一個很棒的回憶~

未來要旅行,當然是要多交流囉~

無用哉 提到...

Dear Catherine

這次的環島讓我發現很多台灣的美
很多驚奇與感動

環島的旅行是不嫌多的
每次都是一種新的體驗

最厲害的就是我的老婆和寶寶了
很感謝她的體諒
成就一個完美的旅行

聽Sand說要辦個聚會
不過當時候我在環島
要小聚,當然OK啦~

小民布落 提到...

我對台東、花蓮鐵路的印象也很棒!…
很想找機會再去坐坐…

無用哉你很厲害喲!!
連迷彩服都給老婆穿了!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