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

三個老男人的環島之旅 - Day1

個老男人,兩台機車,預計五天,一個台灣

2009/7/30,我們從台北縣新店出發,走北宜公路

不能免俗的,先來張大合照,雖然只有三個人,很虛


天氣很好,北宜公路多樹環境,騎車覺得舒服

我們在路邊一處橋下停車休息,有位專業的攝影師在拍攝溪景

小亮走近他,我以為小亮要請他幫我們拍合照

不過小亮後來說,他只是想過去看他在拍什麼東西,也很虛



騎出北宜公路,看到海,也就是說我們接近宜蘭了

下方就是宜蘭市區,遠處雲裡面的就是龜山島


太陽真的很大,我到宜蘭市區買了一件399元的運動外套

後來,發現這399元真的很值得!

小亮帶我們去宜蘭礁溪吃ㄧ家傳說中的蔥油餅

原本的小發財車,現在已經升級成店面,可見名不虛傳!

吃完好吃的蔥油餅,接著就到蘇花公路起點,蘇澳港


蘇花公路最有名的是,難騎,路彎又窄,砂石車超多

在我們笑容的背後,是辛苦,也是斷崖


話說回來,自己騎過一次,真的就永生難忘

因為只要一不小心,就會跟這些美景合而為一


我們在路邊找空地拍照時,遇到一位重車環島的朋友(白T桖)

他說,他本來想約幾個朋友機車環島,但朋友都因各種理由無法參加

他從決定、整理行李到出發只花兩個小時

因為他覺得,如果再不趕快出發,怕這個念頭很快就會不見

我們看他穿短袖,兩手臂已經曬紅

小亮給他擦防曬乳,不過,是小亮拿給他自己擦

大家互相加油打氣,原來老男人不孤獨!一路平安了,朋友!

在蘇花公路上,已經發現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標識


我和小亮很認真在研究地圖,真的很認真,再研究.....


太平洋真的很大,看久了很容易進入睡眠模式,還是不要看太久




蘇花公路上,只有一處有村落可以落腳休息,我也忘記叫什麼地方了

中午很熱,午餐變成吃冰,這家建華冰店,很多電視台有來採訪

柳暗花明只有一村,冰自然就美味了起來,但也很真~貴


看到花蓮了,感動又感恩,我們直奔太魯閣國家公園

砂卡礑步道,算太魯閣國家新開發的景點,重點是我們三個都沒來過

步道的起點就位在橋下,橋上有我最喜歡的石獅子

這步道的特色是,一開始,是走在岩壁的棧道上,加上有很多外國人

真的,後面就沒有棧道和外國人了


我跟長庚很認真的,不知道在拍什麼.....





溪水很藍很清澈,難怪原來的名字叫神秘谷

沿路有禁止下水的標識,但步道路線1/2的地方,已經看到溪裡面有人了

一開始心裡會想,這些人怎麼這樣...這麼不合群!

不過,沿路發現溪裡面的人越來越多時

心裡就會想,我這個人怎麼這樣...這麼不合群!

事實發現,溪水真的很涼!


看到一位爸爸騎著摩托車,載著老婆小孩從我們身旁經過

這裡其實是個原住民的保留地,裡面有幾戶人家,還有很多山蘇田


砂卡礑步道來回的路程,也花了一個多小時

前往下一個行程,燕子口

燕子口到底有沒有燕子,我是沒看到

但奇特的地形果然是世界級的

長庚和小亮沒來過燕子口,所以對這邊的奇特地形很好奇


沿路不斷有注意落石的標識,讓我心裡毛毛的

戴安全帽又怕被外國人看不起,因此,我只想拍完照快閃離開


長春橋,可通往長春亭,特殊的景觀和歷史讓這邊成為熱門景點

好多遊覽車和大陸客,我們拍照時,有幾個陸客大方地從鏡頭前經過

怎麼可以輸給陸客,所以要抓住時機趕快拍,每個人各來一張!


後面是有名的「東西橫貫公路」門坊,小時後的歷史課本有這張照片

上面的每個字顏色濃淡都不一樣,可能經年累月,更換了多次

天色有點暗了,雖然已經電話預訂了民宿,但真正的地點卻還不清楚

先到花蓮市搞定晚餐...(未完待續)



【第一天的路線圖】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三個老男人的環島之旅 - Day1

沒有留言: